呼呼,上星期在costco買了一罐香草精,
(濃縮的香草精+酒精味道好像感冒糖漿)
今天為了把冰箱裡面的蛋給消耗掉,就決定來烤個布丁看看。

準備的材料有:
雞蛋 2顆
鮮乳 200ml
砂糖 兩大匙
香草精 一小匙

作法:
1.把雞蛋加入200ml鮮乳中,加入一大匙砂糖,和一小匙香草精,把所有材料打散打均勻,直到所有的糖都溶解。

2.把前述的蛋液過濾,濾掉泡泡和沒打散的部份,可以讓布丁更滑順。

3.一大匙的糖加入少許冷水,用小火煮成焦糖。

4.先在烤布丁的容器底部倒入一些焦糖漿,然後輕輕倒入蛋液。

5.在烤盤中倒入水,把裝有蛋液的容器放在烤盤上,用150℃的溫度烤40分鐘,烤好以後取出放涼,再放入冰箱冰涼,就可以吃囉。

心得:

烤的過程中沒注意到烤盤的水分乾掉了,所以有些布丁膨脹起來變成蜂窩狀,變成蜂窩狀後口感也比較沒那麼滑嫩,有點小失敗 >"<。

照片中這個是烤的最成功的一個。
980130_烤布丁


這個配方做出來的布丁不太甜,布丁我做了底部有焦糖和沒焦糖的,沒焦糖的吃起來蛋腥味有點重,可能是香草精加的不夠多吧,下次再多放一點好了...不過有焦糖漿的布丁就超好吃的,甜度就很剛好,而且微苦的焦糖味道和香氣完全壓過了蛋腥味,整個就是超好吃的,應該不輸給7-11賣的烤布丁,相信下次做出來的會更好吃:P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ch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